2023年5月26日星期五

新生命,新生活(2023) 第13課︰時間運用

日子(時間、時機)︰
🍄傳(傳道書)3:1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約(約翰福音)9:4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
🍄弗(以弗所書)5:16-17 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太(馬太福音)6:34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雅(雅各書)4:14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出(出埃及記)20:8-10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 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
🍄申(申命記)33:25 你的門閂(或譯:鞋)是銅的,鐵的。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羅(羅馬書)14:5-6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守日的人是為主守的。吃的人是為主吃的,因他感謝 神;不吃的人是為主不吃的,也感謝 神。
👉經文︰出埃及記20章(信望愛 聖經閱讀)

🎹青年聖歌_每一天

每一天所度過的每一刻,
我得著能力勝過試煉
我依靠天父周詳的供應,
我不用再恐慌與掛念
祂的心極仁慈無可測度,
祂每天都有最好安排
不論憂或喜祂慈愛顯明,
勞苦中祂賜安泰。

每一天主自己與我親近,
每時刻賜下格外憐憫
我掛慮主願安慰與擔當,
祂的名為策士與全能
祂保護祂的兒女如珍寶,
祂熱心必成全這件事
你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這是祂向我應許。

🎹獻上今天

掌握今天 讓這天作奉獻
為那永活國度快將再臨這地面
要珍貴這一天 盡心思意志
努力承擔主所告知

掌握今天 盡發揮作奉獻
懷著畏懼戰慄意專心誠無雜念
人熱誠心志堅 主必施愛眷
且賞賜天上大榮冕

將身心相獻 態度純一真摰
應堅守信心愛心不敷衍
天天皆相獻 困倦毫不抱怨
要竭盡全力付上永不變

🎹我知誰掌管明天(粵語)

我不知明天的道路,每一天只為主活,
我不借明天的太陽,因明天或許陰暗。
我不要為將來憂慮,因我信主的應許,
我今天要與主同行,因祂知前面如何。

有許多未來的事情,我現在不能識透,
但我知誰管著明天,我也知誰牽我手。


每一步越走越光明,像攀登黃金階梯,
每重擔越挑越輕省,每朵雲披上銀衣,
在那裏陽光常普照,在那裏沒有眼淚,
在美麗彩虹的盡頭,眾山嶺與天相連。

我不知明天的道路,或遭遇生活苦楚,
但那位養活麻雀者,祂必然也看顧我,
祂是我旅途的良伴,或經過水火之災,
但救主必與我同在,祂寶血把我遮蓋。

🎹『每日每夜每一天』 團契遊樂園3 薪火永傳(基督教詩歌)

讓這渺小的我在凝望
星閃天漆黑一片
想起每一天 有著有著祢的恩眷
是這跌倒的我實凌亂
始終都不知道
真想能明白 卻是幼稚仍未磨練
看看身邊似無助 此刻我
滿覺心裡是睏倦 難遇見
見曙光可照前路
可驅走心中惆悵
我怕風雨沒法可計算


靜處細省中我在尋問
這一天的功課
傾聽祢聲音 每事意義究竟如何
就算頃刻充滿著疑惑
即使找不到解答
深信祢仍同在 以往幼稚無用懷念
有祢加給我扶助 必經過
縱覺心裡像睏倦 仍未算
以信心闖過前路
必衝開種種迷惘
每段試煉祢已先挑選


是這渺小的我漸明白
需一天天經歷祢
堅信全來自 每日每夜每天恩典
祢是我立志的焦點
願每一天帶領我進取
更新心意求變 或遙遠
成長須不怕路遠
🌱 弗(以弗所書)5:16
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

🌱 詩(詩篇)90:12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經文︰以弗所書5章(信望愛 聖經閱讀)


🎹留心歲月(申命記33:25) - 雷競業博士

===== 👆回頂  /  👉新生命新生活2023網誌目錄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