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

新生命,新生活(2023) 第11課︰生活原則

信徒生活原則︰
一、大原則、大方向、指引、……︰
(A) 愛神、愛人如己。[詩歌]
(B) 愛(完全了律法)

🍄羅(羅馬書)13:8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羅13:9 像那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貪婪,或有別的誡命,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羅13:10 愛是不加害與人的,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
🍄太(馬太福音)7:12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二、次序︰先後、輕重、……
🍄太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徒(使徒行傳)4:19 彼得、約翰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 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
🍄徒(使徒行傳)5:29 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 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提前(提摩太前書)2:1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約一(約翰壹書)4:19 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

三、責任(崗位職位、身份角色)︰作丈夫、作妻子;作父母、作子女;作主人、作僕人……
🍄弗(以弗所書)4:16 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弗5:22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
🍄弗5:25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弗6:1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
🍄弗6:4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弗6:5 你們作僕人的,要懼怕戰兢,用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好像聽從基督一般。
🍄弗6:9 你們作主人的,待僕人也是一理,不要威嚇他們。因為知道,他們和你們同有一位主在天上;他並不偏待人。

🎹【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粵語詩歌 | 最大誡命 | Shema | 申6:4-5 vs 可12:29-30 | 原創詩歌@Worship Island

在那活水詞海追蹤主腳印
文字全保留 一點一撇要成就
舊約附新一頁 互相協奏
片段在思海裏停留

聽啊以色列 要緊記父訓
除祂以外 再沒有別的神
祢用生命成就了天恩
用愛帶我進天國永生


我要盡心 聽主聲音譜出聖樂韻
我要盡性 傳福音宣揚愛滅仇恨
盡意侍奉 願主的國度遍佈降臨
盡力愛主我的神

我要盡心 謹守崗位遵主教訓
我要盡性 求將福音傳遍地極
盡意學習 上主寬心以愛待人
盡力愛主我的神

🎹最美好…盡力愛你 - 同心圓

最美好 曾遇上 是祢溫柔的接納
了解我軟弱 體恤因祢愛護

神信實不變 恩典甘甜多美善
帶給我希望 滿足我心需要

今我願相信 祈求神祢在我裡頭扶助我
願一生到盡頭也不變

我要盡心 專一高舉祢
因祢是我的主
我要盡性 謙卑將心獻
給祢塑造性情

今我盡意 敞開心思緒
盛載滿祢話語
神伴我一生同行
讓我盡力愛祢


願我每天緊靠祢 願一生跟祢走
讓我告知這世界 是祢深愛我
🌱 林前(哥林多前書)10:31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甚麼,都要為榮耀 神而行。

🌱 林前(哥林多前書)10:23-24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 無論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處,乃要求別人的益處。

🌱 林前(哥林多前書)6:12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


👉經文︰哥林多前書10章(信望愛 聖經閱讀)

===== 👆回頂  /  👉新生命新生活2023網誌目錄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