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6日星期日

詩歌 2022.06.05 (主日學 以弗所書)


等 - 陳百強
等 寂寞到夜深
夜已漸荒涼 夜已漸昏暗
莫道你在選擇人
人亦能選擇你
公平 原沒半點偏心

苦澀 慢慢向著心裏滲
何必抱怨 曾令醉心是誰人
自願吻別心上人 糊塗換來一生淚印何故 明是痛苦傷心

還含著笑裝開心 
今宵的你可憐還可憫
目睹她遠去 她的腳印 心中永印
糊塗是你的一顆心 
他朝你將無窮的後悔 
這一生 你的心裏滿哀困


翡翠劇埸 1979 抉擇 詞黃霑 曲顧嘉煇 唱林子祥
幾多往時夢 幾許心惆悵
別了昔日家 萬里而去 
心潮千百丈

(*) 收起往時夢
拋開心惆悵
任那海和山 助我尋遍 
天涯各處鄉

(**) 闖一番新世界 
挺身發奮圖強
要將我根和苗 
再種新土壤
就算受挫折 也當平常
發揮抉擇力量 
再起我新門牆
似那家鄉樣 (*)(**) (**)

勝我舊家鄉


面對抉擇 (歌詞版MV) - 鄧婉玲
環境著多變遷 誰可以看見
明天的發展和際遇
人智慧有限 難作選擇 
前路一片茫茫如沒路牌

(*) 面對抉擇面臨困惑 
心底裡幾番衝動
人去亦難 留更難 常退避沒有用
今天我有主耶穌的足印
給我作指引
人心思可變更 誰可以看透 
人心中的構思和計劃
人你我互謀 難作審斷 
前路一片茫茫如沒路牌 (*)

面對艱難 我誓要跟從 
原因主智慧無限
實在我不配為我作選擇 
原因我已屬上主所有 (*)

===== 👆回頂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